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4日—2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贯彻实施“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决议”情况报告、关于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朱民阳、赵志新、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刘霞、蒋敏,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2017年6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决议。会议认为,近两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决议》的贯彻实施,创新思路举措,扎实做好工作,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摆上重要位置,深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着重在培育龙头企业、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推广示范应用、放大集聚效应、做强特色小镇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制高点,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贡献。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会议指出,2018年,我市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无锡市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15—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人民调解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执法监管,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着力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
  2018年,我市PM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两项指标均达到省考核目标,成为全省唯一“双达标”城市;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总氮浓度近30年来首次达IV类标准。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人大、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决议》要求,紧盯突出环境问题,注重源头防治,加大整治力度,严格督查考核,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二审了《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