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讨论确定2019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的市政府部分组成部门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与地方人大联动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我市人大常委会立足实际,积极作为,认真谋划部署覆盖全市域的《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徐一平指出,碧水保卫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执法检查的实际成效,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扎实开展。要高度重视,以迎接省人大执法检查为动力,细化工作举措、排查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把握关键,聚焦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通过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听取各方声音,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对政府工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更好服务发展大局的有效途径。徐一平强调,要认真总结去年开展“评议+询问”的成功做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注重跟踪问效,切实提高评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评议,力促政府工作部门牢记责任使命、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决算审查专家库成员调整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5、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市大数据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