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吴峰枫,副市长刘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围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国人大常委会把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并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进行。会议指出,人大执法检查是法律“巡视”,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施的一把“利剑”。我市对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既是做好迎接全国人大、省人大执法检查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全局高度深刻领会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更好地督促和引导各地各部门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以聚焦思维切实抓好执法检查的重点难点,通过聚焦法律实施、聚焦问题清单、聚焦瓶颈制约,找准问题,精准发力,让法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让制约水环境改善的矛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要用务实态度扎实推动执法检查取得成效,通过全面学习领会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调查摸底和明查暗访、加强协同联动和跟踪落实,使执法检查更有针对性、更具力度、更富实效。会议要求,在执法检查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求真务实,弘扬优良作风,深入一线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听取各方声音,做好统筹安排,努力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还认真听取了水污染防治法解读,副市长刘霞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发言。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