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执法检查组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30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民阳带队第二执法检查组在梁溪区和惠山区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上午,执法检查组冒雨随机抽查了4个点,并实地察看了无锡惠山水处理有限公司。
  检查组一行来到河长制管理公示牌前,拨通了公示牌上河长办监督电话。“河里的污染主要来自河道上游还是本辖区?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工业废水还是生活污水?目前整治的措施主要是哪些?”朱民阳向赶来的河道管理人员询问河道污染情况,了解目前整治的措施和进展。
  下午,执法检查组召开了执法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听取了梁溪区、惠山区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在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方面的工作汇报,征求了两个区部分基层人大代表、执法人员、工业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对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报了上午检查中发现的6个方面的问题。
  在工作汇报座谈会上,朱民阳肯定了梁溪区、惠山区在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要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的复杂性、综合性和紧迫性。
  朱民阳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进一步推进水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要从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方面进一步落实法律规定的各项职责;要全面学习水污染防治法关于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保障水生态安全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要扎实工作作风,注重问题的解决,关注河长制的落实,处理好水中治理与岸上整治、指标达标与水生态安全等关系,切实建立水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
  汇报座谈会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法律知识问卷调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