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聚焦高质量发展 展现代表履职新风采

——荣巷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荣巷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代表们先后来到荣巷历史街区、苏微微生物有限公司和梅园欢乐广场,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项目在建情况。
  “荣巷是华东地区保存较为完整、价值较为丰富的近代建筑群落,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之一。保持它的原生性、原真性和完整性,就能彰显无锡这座城市最主要的特色之一。” 同济大学著名教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评审专家组成员阮仪三曾给予荣巷古镇高度评价。漫步在历史底蕴深厚、建筑风貌古朴的老街,看到正在如火如荼铺装施工的东浜道路和部分立面翻修出新的文物建筑,得知街道今年启动实施了“荣巷古镇品牌提亮计划”,致力将古镇打造为业态繁荣、人气汇聚、文化交融的区域商旅地标,代表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区人大代表朱中伟就住在荣巷历史街区附近,他表示,荣巷古镇是一张靓丽的名片,加快古镇建设将有利于大大繁荣区域经济。
  院所经济是荣巷的特色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街道上下奋斗实干、勠力同心的终极目标。在苏微微生物有限公司,代表们了解到投资两千万在兴建办公大楼,将有利于满足公司科技创新及成果产业化快速发展的需要;在投资四亿元的梅园欢乐广场现场,代表们看到主体已完成封顶,商家正在陆续签约进驻。据悉,项目将于年底竣工并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开业,届时,将大大提升服务周边高校及居民生活的品质。市人大代表张筠表示,“看完这些项目很振奋,能感受到街道对科技的重视和民生的关注,这大大增强了代表们协同努力的信心与底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荣巷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向各位代表通报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街道各项工作表示了感谢;荣巷街道人大工委还就做好2019年荣巷街道人大代表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代表们纷纷点赞街道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古镇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加大惠民力度等提出相关建议和期许。  (滨湖区荣巷街道人大工委  龚玉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