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鸿山人大:推动社区便民休闲凉亭修建

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朱代表,这个休闲凉亭搭得好啊,谢谢你们啦,现在每天下午我都把小孙子带下楼来乘凉喝茶,和邻居们唠唠家常。”近日,在鸿泰苑第二社区45号门的凉亭前,居民朱阿姨拉着选区人大代表朱晓艳连声道谢。
  鸿泰苑第二社区是拆迁安置房住宅小区,常住人口中老年人口数占很大的比例,老人们平时没事的时候喜欢打打牌、下下棋、到外面坐坐话话家常。鸿泰苑第二社区配有健身设施,供辖区居民开展娱乐活动,但长期以来居民在社区内都没有一个遮阳歇息的地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会在居民楼门前拼凑木板木条,当作靠椅。
  2018年底,辖区人大代表在走访联系社区群众时,老年居民普遍表达了增设便民凉亭的诉求。人民群众的诉求就是人大代表履职的追求。在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后,人大代表将群众的愿望整理成人大代表建议,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经过街道有关部门、社区居委、社区物业以及鸿泰苑第二社区居民代表和居民组长会议商议表决,决定对小区内的绿化进行改造,加盖凉亭。在历经数月的筹备和施工,社区凉亭建造成功。
  便民凉亭的建造,为辖区居民提供了舒适的娱乐休闲环境,他们再也不用在楼道里风吹日晒了,这一实事好事得到辖区群众的点赞,这一座座小小的凉亭更成为居民文化交流的舞台,为文明社区的创建做出一份贡献。  (新吴区鸿山街道人大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