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看创新、看发展、看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看创新、看发展、看成就”主题党日活动,赴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参观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明烈,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骁,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雪清,副主任黄家传,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杨牧,党组成员吴易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中心工作人员详细的现场解说中,党员们了解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拥有世界上首台峰值运算性能超过每秒十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神威•太湖之光”也是我国第一台全部采用国产处理器构建的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计算机。2018年11月全球超级计算机排行榜,“神威•太湖之光”位居第三。2016年底,国际高性能计算应用最高奖戈登•贝尔奖公布获奖入选名单中,依托于“神威•太湖之光”的强大计算能力,中国有3项应用入围最终提名,占了总入围项目的一半,2017年三项入围应用中,基于“神威•太湖之光”的应用占据2/3。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依托“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系统,面向生物医药、海洋科学、油气勘探、气候气象、金融分析、信息安全、工业设计、动漫渲染等领域提供计算和技术支持服务,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展馆中各种新奇高端的高科技产品、终端和展板形态各异,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党员们观看了介绍视频,更好地了解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我国在超级计算及应用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视频展示的我国在高新技术产业及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让人倍感振奋和自豪。
  参加参观学习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踏实工作,为新吴区当好无锡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吴区人大  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