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党史国史主题举行履职学习会

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履职学习会,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杨俊上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国史的理解,通过思想认识的提高激发担当作为精神,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学习会,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秘书长黄蓉华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杨俊围绕“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这个主题,从奋斗历程、基本经验和对若干问题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领导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人大常委会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责任、担当作为、不辱使命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结合常委会会议举行履职学习会成为了提高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干部提升能力素质的有效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以专题党课为契机,结合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把学习党史国史与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把学习党史国史与提高履职能力结合起来,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注重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法定职权的综合行使,提高履职成效,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要把学习党史国史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