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助推“美好锡山”建设

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结合区人大关于组织开展“加快农村住房改造、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代表主题活动要求,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人大代表争当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员、参谋员、监督员,共同打造“创新、兴业、宜居、乐活”的美丽东北塘。
  6月26日,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联络员20余人实地调研了东北塘实验小学东校区建设情况、东北塘农坝村缪巷新村农房翻建试点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农坝村、大马巷村党总支关于农房翻建相关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面对面征求人大代表对农房翻建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结合街道农房翻建工作实际,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认识,高点定位。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充分认识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品质跃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农房翻建的主要任务,分类确定落实举措,坚决克服“观望”思想和“麻痹”心理,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房翻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迎难而上。准确把握农房翻建工作的重点、难点,找根源、把准脉、开好方。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做通做实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加强对难点问题的攻关,尤其是对于困难户,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到位、扶到点,着力解决难题。三要加强研究,有的放矢。对于需要继续探索的事项,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分析研判、先行试点,勇于探索创新,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加快在面上推广。四要各尽其责,齐抓共管。街、村两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加大工作力度,逐级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进度,尽快取得实效;各级干部尤其基层干部一定要心里装着老百姓,当好实干家,用实干来为群众谋实惠;相关村要善于学习借鉴典型单位的成功经验,结合实际,拓宽思路,让农村住房改造从新农村建设的“盆景”变为“风景”,确保东北塘美丽乡村建设有亮点、有经验、可推广。  (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