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07-10 15:4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惠山古镇申遗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开展部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朱民阳、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对于提升一个地方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徐一平说,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惠山古镇申遗工作,持续加强对申遗工作进展情况的跟踪问效;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创新举措,积极作为,推动申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对照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的要求,申遗之路还面临着许多困难,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加大推进力度,想方设法解决申遗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协调,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契机,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申遗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不断扩大申遗工作影响力,提升申遗工作支持率,营造申遗工作的浓厚氛围。
  根据2019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信息化资金、工信产业专项资金和科技发展资金的使用绩效情况组织专题调研。徐一平指出,加强对部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调研监督,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相关意见、管好人民“钱袋子”的具体行动,要切实通过精准性、全过程的深入调研,对财政资金使用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予以固化,同时督促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他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从更好发挥财政资金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准确把握开展这次专题调研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 要创新组织形式,综合运用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专题询问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要务求工作实效,跟踪整改情况,不断提升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五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7、8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