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评”出真招 “议”出实效

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在泰伯实验幼儿园,20余名教师代表和学生家长围坐一圈,正在热烈讨论着。这场特殊的“家长会”正是鸿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人大代表校园安全专项评议活动。
  近年来,人大专项评议已经成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今年,鸿山街道人大工委将对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展开专项评议。
  本着“出真招、求实效”的原则,鸿山街道广泛发动、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听取民意。除了采用传统的调查问卷、社区走访、群众座谈等形式,鸿山街道的代表们更是走进了学校、菜场、道路、河道等现场,认真看,细细听。
  自6月21日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专项评议工作部署会议以来,全体代表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提高认识,成立专项评议小组,明确了评议工作的负责人,先后开展座谈交流4场次,联系群众120余人,听取各方面对行政执法体系和校园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道路安全、环境安全、食品安全……每一件都关乎孩子的安全成长;道路停车、小区环境、菜场改造、河道变化、城管素质……每一件都涉及群众的日常生活。代表们与群众零距离交流,记录着每一条意见和建议,与群众积极互动,解答了现场老百姓的诸多问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代表们都表示,评议活动让他们体会到了作为一个人民代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责任与担当,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次评议工作,实实在在履行自己的职责,为老百姓传递声音,做好监督,推动被评议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  (鸿山街道人大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