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08-06 17: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2018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考核监测指标完成情况、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朱民阳、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2018年我市按照省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确定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徐一平指出综合考核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省市委“三项机制”的一项关键性举措,目前全年工作已经跨过年中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确保位列全省第一方阵”的总体目标,高水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争先进位。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咬定目标、保持定力、砥砺奋进,努力取得更加过硬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找准我市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短板,精准施策,抓好整改;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制定“时间表”,细化“作战图”,做到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强大的推进合力。
  安全生产领域各项改革措施有力推动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徐一平表示,无锡作为省内唯一一个全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试点城市,推进下阶段工作,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要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切实强化监督管理,牵住落实责任这个“牛鼻子”,最大限度消除隐患,提升安全水平;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尽快建立规范完善的安全生产法制秩序,强化安全生产法治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开展纪念无锡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方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市社保中心关于我市社会保险经办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顾庆赟 卢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