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确保生活垃圾治理 “最后一公里”畅通

时间:2019-08-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召开《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实施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全面领会《条例》的重点内容和要求,切实增强《条例》实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吴峰枫,副市长朱爱勋参加会议。
  9月1日起,《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这将大大促进全市垃圾分类体系的完善和治理水平的提升。会议指出,要在提高市民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上下功夫,因地制宜,进一步科学投放、合理设置分类设施,建立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提升投放准确率;要在收集运输环节避免“混装混运”上下功夫,推进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与环卫系统垃圾清运网络“两网融合”,并规范有害垃圾全程分类管理; 要在加快处置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最后一公里”的畅通。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