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芦荡燃烽火 血色铸党魂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赴沙家浜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时间:2019-08-20 14: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滨湖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赴沙家浜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接受现场教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广场,全体党员在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带领下,胸佩党徽,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掷地有声,道出了澎湃的爱国心声。位于常熟市的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在抗日战争时期,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我军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芦苇荡天然地理条件,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随后,全体党员共同瞻仰了以“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痛歼敌寇”为主题的革命历史图片以及革命文物,听讲解员讲述背后的故事。该馆再现了当年沙家浜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参观中,大家或驻足凝视,或低头沉思,都为这一个个生动的抗日故事、战斗人物深深动容。
  “哎……手摇船耶……芦苇迷宫呦……心中感觉实在好,欢迎大家常来沙家浜哦!”伴随着摇船师傅嘹亮的歌声,成员们重走江抗路,共同追随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青青芦荡孕育出的红色火种,深深点燃了大家对峥嵘岁月的追忆,在蜿蜒的河道中,大家一边欣赏着两岸秀丽的自然风光,一边聆听摇船师傅讲述抗战时期沙家浜军民鱼水情深、团结抗日的感人事迹。
  下午,大家来到全国文明村——蒋巷村,先后参观蒋巷村村史馆、民俗馆、生态园,实地感受蒋巷村新农村建设的优秀成果。在村党委书记常德盛的带领下,蒋巷村由最初的一个水恶土瘠、血吸虫遍布、村民流离失所的低洼地,建设成为水丰土沃、环境优美、村民安居乐业的新家园。蒋巷村历任班子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带领党员干部、村民群众走上“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科学发展新路,通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把大家带上了共同富裕之路。在参观中,一排排色彩明亮、造型典雅的江南民居引人注目,据介绍,这些二层独栋小楼都是村委为每户村民建造的新居。交流中,许新宇与老书记常德盛的双手紧紧相握:“您的精神让我们特别感动,我们要向您学习!”
  返程途中,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重温了昔日峥嵘热血的烽火岁月,又领略了今夕日新月异的新农村风貌,受益良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从革命火种里汲取新动能,从典型榜样中学习新经验,把革命精神与创业理想深深结合,为助推最美湖湾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滨湖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