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开展《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两个执法检查组,分别对雪浪街道、河埒街道开展《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落实情况执法检查,现场察看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常委会部分领导、教科文卫专业组成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参与检查。
  在雪浪街道,执法检查一组先后检查了裕新等7个社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场所内部空间布局及特色功能室设备使用情况、群众活动情况、社团建设情况和台账记录情况。在河埒街道,执法检查组二组对北桥、孙蒋、产山等社区的公共文化设施阵地和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规划建设、财政投入、人员配备、服务内容、开放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台账检查和实地查看。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雪浪街道、河埒街道在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同时对照《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和江苏省行政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八个一”标准,指出街道各社区在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检查组要求各基层文化服务单位要对标补差,在软硬件的投入、人员培训培养、机制和平台的创新等方面继续努力,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滨湖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