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的相关要求,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主持并带头作交流发言,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民阳、赵志新,副主任、党组成员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黄蓉华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华博雅、曹锡荣列席。
  徐一平围绕如何深入学习领会《纲要》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他指出,深入学习领会《纲要》,必须充分认识《纲要》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纲要》的精神实质,吃透弄懂《纲要》的重要内容,着力提高学习《纲要》的实效性,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他强调,要把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党章党规,着重查找在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做到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
  徐一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抓好《纲要》学习,自觉学原著悟原理,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纲要》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纲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注重统筹兼顾,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