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信访工作

时间:2019-08-28 19: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人大信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人大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人大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徐一平指出,人大信访工作是党和国家信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大及其常委会接待人民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是维护和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合理诉求的一条重要渠道,是人大监督的重要方式和途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的形势任务对人大信访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和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人大信访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抓紧抓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人大贡献。
  徐一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清人大信访工作的职能和地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做好人大信访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是要健全完善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制度,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联系、沟通、协调,共同研究信访工作,商讨办理事宜,减少重复信访和无理缠访。三是要加大督办力度。建立完善转办登记和办理落实情况报告制度,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创新思路举措,加强对重点信访问题、反复信访问题的调查研究,探索通过提出代表建议、列入监督工作议题等,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人大信访工作的成效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