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辖区内省干线道路环境提升工程

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交通干线路域环境提升,是一项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辖区内省干线道路环境提升工程。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342省道融通港桥下空间整治情况、凤威路锡虞路路口和锡东大道拥军路口公路保洁操作现场、锡山养护应急处置中心,听取了锡山区交通干线路域环境提升情况汇报。
  视察组对全区交通干线路域环境提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抓好道路环境提升工作,视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统筹兼顾。道路环境整治提升,一方面是重点加强对国家、省、市、区主要道路的环境整治,健全管理和养护机制,提高管养的质量和水平;另一方面,也要兼顾好面广量大的农村道路,加大对农村道路的投入,推动农村道路提档升级,切实解决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坚持点线面结合。在对辖区内所有省干线道路环境全面整治提升的基础上,要注重规划打造一批样本示范工程、特色亮点工程,并逐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推动抓点促线带面,把一个个“盆景”连成整体风景,进一步整体提升省干线道路环境的面貌。三是坚持疏堵并重。对偷倒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等行为,既要公正执法,严厉惩处,形成威慑;也要针对建筑垃圾、工业垃圾消纳渠道有限等现状,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共同监督和遏制偷倒垃圾行为。四是坚持标本兼治。要通过开展集中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快速有效地解决道路环境方面的主要问题,治住“标”。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提炼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办法,固化监管制度,健全监管体制,完善长效机制,治好“本”,实现道路环境监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锡山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