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09-10 1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高等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开展2019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的意见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尤其在优化高等教育资源布局、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水平、促进高职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市高等教育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徐一平要求要进一步把握教育正确方向,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以更优质的高等教育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建设发展水平,持续增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提升在锡高等教育资源质量,推动高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融合,鼓励高校精准对接我市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提升高等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和实效。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征询反馈机制,采用了“代表履职信息平台点击评价建议办理”模式,目前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6%。
  徐一平强调要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督办好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督办代表建议作为深入开展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行动,着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大督办力度,坚持领导牵头督办,充分听取代表意见,把建议办理过程变为改进作风的过程;要突出重点难点,跟踪抓好承诺事项的推进落实,以点带面提升建议办理的整体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办法(草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意见和评议意见、《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科技创新载体发展情况的视察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9、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无锡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情况的汇报。  (尹晖 卢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