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向钱群同志学习活动

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通知,部署在全省人大系统开展向钱群同志学习活动。
  今年6月19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钱群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因公殉职,年仅57岁。“七一”前夕,中共无锡市委决定追授钱群同志为“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
  通知指出,钱群同志是全省人大系统党员干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从事立法工作30多年,初心不改、信念如磐,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把党的领导贯穿立法工作的全过程;牢记宗旨、一心为民,把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立法工作的出发点,站稳群众立场,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勤奋敬业、忘我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特别是在做过胃癌手术、肺结节手术,并患腰椎间盘突出,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的情况下,仍坚守工作岗位,倾心竭力、勇挑重担,先后参与制定地方性法规 90 多部,为地方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准确把握地方立法规律,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以工匠精神打造立法精品,努力使每一部法规都能适应改革发展的实践需要、符合地方建设的实际情况;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规定,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在立法过程中坚持公平正义原则,坚决排除部门利益干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知要求,全省人大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组织开展向钱群同志学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把学习钱群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各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要在第二批开展的主题教育中,将钱群同志先进事迹作为身边的典型学习好、运用好。全省各级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钱群同志先进事迹,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砥砺奋进,见贤思齐、无私奉献,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