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你关心的食品安全 人大帮你来守护

---宜兴市人大专题调研全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建设情况

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怎么样?各监管部门如何积极履职?当前食品安全防控体系建设还存在哪些不足?带着这些问题,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数据中心,了解我市学校、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当了解到我市所有学校、养老机构食堂后厨视频数据均已接入智慧监管数据中心,实现了远程视频监控,大大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效率时,代表们纷纷予以点赞,并建议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和学生家长进行参观,更大程度上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市实验中学、华汇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等地。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市食安办关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情况的汇报。代表们指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全市各有关部门必须警钟长鸣。一要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充分提高认识水平。深入开展各类宣传科普活动,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二要提高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各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效能,以更强有力的监管维护我市食品市场的公平秩序。三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主力军作用,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发挥检测中心在检验检测方面的平台和技术优势,通过开展人员培训等方式,带动全市乡镇、市场检测水平的整体提升。四要加强食品安全组织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市食安委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中的统筹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厘清职责,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宜兴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戴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