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胡埭镇人大视察安置房建设安置情况

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安置房项目建设不仅事关城市发展,更事关群众能否安居乐业,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日,胡埭镇人大组织部分滨湖区、镇人大代表就安置房安置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详细了解了自2002年启动首次拆迁至今,胡埭历年的拆迁、安置房建设等相关情况。
  代表们认为,安置房建设管理部门思想站位高、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作风务实,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胡埭整体面貌持续改观,居民生活宜居度得到大幅提升,城镇功能布局更加科学合理。代表们同时指出,目前胡埭安置房的建设和管理存在不少问题,存量房源中可供安置的户型选择面较小,百姓对安置房的需求与现有政策及存量房之间的供需矛盾突出,公租房、提前安置、困难户用房及配套用房的管理需要进一步理清。因此尽快解决安置房建设和管理中的问题已迫在眉睫,相关部门要注重在具体工作中查摆问题,对症下药。
  代表们建议,随着时间的推移,安置房建设和管理中衍生出了新情况、新问题,并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政府与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对于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安置建设管理工作抓实抓好;理清并规范剩余房源管理职责;优化资源配置,合理消化剩余房源;反思现有问题,为后续新建安置房提供规避措施。  (胡埭镇人大  沈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