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不忘初心 长益常行

——惠山区人大代表赴青海开展助学活动

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储红芬,惠山区人大代表、蓝丝带公益协会会长,她说:“帮助别人,使别人快乐,是我无怨无悔坚持做公益事业的动力,在爱心人士和困难群众之间架设起爱的桥梁,是我的初心。”
  七月初,储红芬便开始策划走进青海进行爱心助学活动,因该活动在去年已组织过,有一定的影响范围,储红芬便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爱心助学信息。长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胡文俊正巧看到,深觉此事十分有意义,马上和储红芬进行了更为详细的交流,之后在代表微信群发布了助学信息,号召长安代表组的代表们一同参与到此次青海助学活动中来。短短三天,代表们积极响应,多方努力,捐款加上募集的资金达到了十万元,青海助学活动顺利开启。长安街道15位区人大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顾仁娣代表除自己捐款外还筹集到公司的五万元爱心善款,胡杰代表则个人捐了三万元支持公益助学活动,连退休多年的杨年珍代表也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青海助学活动时间紧迫,但前期工作依然有条不紊。通过无锡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的牵线搭桥,代表们与志愿者一起与助学结对区进行了深入细致沟通,统计汇总活动涉及的学生人数、身高、体重,确保捐赠物品适合每一位学生。8月1日,长安街道人大工委决定由储红芬和顾仁娣作为助学活动代表,将这份爱心物资带去青海。8月5日,代表们和志愿者到达平安区古城乡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棉衣棉帽等爱心物资。8月8日又到达乐高店,在乐高店中心小学举行了助学仪式。看到一张张可爱的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顾仁娣和储红芬都觉此趟青海之行十分值得。之后,代表们还和志愿者一起联合平安区妇联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技能培训,指导当地妇女提高职业技能、增加家庭收入。
  离开青海时,顾仁娣和储红芬又分别在当地结对了2名与3名贫困学生,现已支付了他们的学费,另挑选了合适的辅导书与课外书邮寄给他们。此次长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青海助学活动圆满成功,也吸引了其他热心公益者的目光,纷纷表示也想贡献一份自己的爱心,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虽然社会在发展,人们生活水平都在提高,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偏远地区的群众生活依然处在如此低的水平。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有能力承担这个责任,我当然要做好!”顾仁娣这样说。
  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公益和慈善也是应担的社会责任之一。践行公益,让世界更美好,长安街道的区人大代表从身边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时刻准备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长安街道人大工委  张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