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抓牢“六个学”

做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懂、入眼入脑入心。重点抓牢“六个学”:
  一是分层分类“办学”。根据市人大机关职务层次比较多的特点制定了三层两类的学习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市委组织的统一集中学习,市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领普通党员在机关同步组织集中学习,保证了学习的全覆盖。
  二是精心谋划“导学”。第一时间精心制定了详细的集中学习日程安排,下发《学习纲要》《重要论述摘编》等系列读本,根据机关确定的学习目标整理编印自学资料,并组织全体党员赴市革命陈列馆现场教学,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领导带头“领学”。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坚持每次集中学习都由一名正科职党员领导领学并带头交流发言。每位领导都能在领学前认真准备,在领学中坚持理论结合实际,为全体党员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体现了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较高的理论素养。
  四是交流研讨“比学”。每次学习都组织党员进行交流发言,其中市管党员领导干部实现了交流发言全覆盖,为大家搭建一个谈认识、说体会、找差距、补不足的平台。参学党员的发言紧贴主题、深刻剖析、结合实际,使大家在交流中得到了共同提升。
  五是对标对表“自学”。鼓励全体党员根据市委的部署,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将集中教育学习的成果同个人的工作、生活、学习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制定个人查摆问题清单,为下一步开展对照检查打好基础。
  六是造浓氛围“促学”。充分利用宜兴人大网站、宜兴人大微信公众号宣传主题教育重要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年轻党员参加纪检派驻组组织的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通过阅读必读书目,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充分展示了人大机关党员的精神风貌。  (宜兴市人大办  季 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