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赴市司法局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市司法局相关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市镇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和“12348”江阴法网、“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法润江阴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和热线平台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服务发展、法治宣教、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矛盾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江阴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服务种类、服务质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
  调研组强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依法治国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治理,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需求导向,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丰富服务种类,提升服务标准化精细化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要深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一体融合,织密服务网络,延伸服务触角,打造人民满意的特色品牌。要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阴市人大  孙志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