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南闸街道工委把好“四关”完善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

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拓宽民意沟通渠道,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江阴市人大南闸街道工委严格把好各关键环节的关口,对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作认真完善。
  一是把好代表推选关。街道人大工委突出政治标准,广泛推、从严审、动态调,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选民代表候选人的提名,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经过前期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提名推荐和党工委审核并公示,推选产生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大会选民代表65人,人员结构呈现代表性、广泛性。
  二是把好会议制度关。出台《南闸街道选民代表大会暂行办法》《南闸街道选民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办法》《南闸街道民生实事项目选民代表大会会商票选办法》《南闸街道财政预算监督暂行办法》等制度,讨论通过了南闸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大会议事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为街道选民代表会议有序运行并发挥作用夯实了基础。
  三是把好履职活动关。每年召开两次选民代表会议,主要听取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以及财政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对街道为民办实事工程候选项目进行票决。闭会期间,各议事小组定期组织选民代表开展视察、监督、调研、评议等活动,在代表联络站或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接待选民,及时听取并反映人民群众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是把好建议办理关。对于选民代表在会议上提出的街道层面建议或意见,由街道人大工委归纳整理后,交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办理,街道办事处需在三个月内办理,并予以书面答复。街道人大工委负责督办并通过选民代表小组活动向选民代表通报办理情况。  (江阴市人大南闸街道工委  李星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