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人员检查了全市部分重点污水处理单位的运营情况,实地查看了部分河道水质现状,详细了解当前我市污水处理有关工作和面临问题。在调研现场,调研人员还采集了15个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水样、5条河道的地表水样,送专门机构检测。在10月15日的调研座谈会上,江阴市“263”攻坚办、生态环境局、公用事业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就水污染防治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并同调研组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分析当前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近年来,我市严格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和国家、省、市“水十条”要求,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结构调整、水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并重原则,重点围绕城镇生活、农业农村、船舶港口、饮用水源地保护、地下水污染防治、河道整治等方面综合施策、奋力攻坚,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水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通过系统、扎实的水污染防治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促进水环境得到根本性持续改善,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何思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