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视察了华西都市农业电商中心、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云海盛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以及相关电商企业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农村电商是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是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有效手段。我市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电子商务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调研组建议,江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将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抓好电子商务主体培育,加大网销渠道开拓力度,强化农村电商配套服务,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步伐;要在提档升级上做文章,狠抓产品品牌建设,强化质量监管,不断提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产品的档次和品质;要在提升服务上添助力,对上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用足用好用活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电子商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江阴市人大办  梅立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