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人大代表联络站”里听民声

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惠山区人大各代表组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各项活动,联系选民群众,听取民声民情,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监督,让“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了代表联系选民的桥梁纽带。
  洛社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担负重托为人民
  近期,洛社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向选民述职活动。35名区、镇人大代表分别在双庙村、张镇桥村、六龙社区、秦巷村、石塘湾社区、润杨村、杨市社区等7个“代表联络站”向选民述职。
  每位区、镇人大代表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围绕如何发挥代表作用、为民办实事、提出各类建议等方面认真总结了履职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向所在选区的选民作了全面汇报。同时选民代表也对述职代表进行了评议。听取代表述职后,选民们争相发言,就安置小区停车难、河道治理、道路维修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镇人大认真梳理此次述职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至政府部门,完善办理工作的反馈和跟踪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钱桥代表组:监督推进公共财政规范运行
  日前, 惠山区人大钱桥代表组在人大代表之家听取了钱桥街道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积极建言献策,要求财税部门通过综合治税、坚持依法依规管理,促进财源建设,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坚持增收节支的理念,努力做大做强财政收入这块蛋糕。代表建议,要齐抓共管,全力以赴促收入;要统筹安排,确保收支平衡;要强化债务管理,盘活存量资产;要深化财政改革,加强队伍建设。
  玉祁代表组:代表联系选民  “面对面”听民声
  为进一步落实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加强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切实发挥代表的作用,近期,惠山区人大玉祁代表组的区人大代表吴建明、王东兴、韦娣、龚红、许忠平和吕锋等六位代表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
  接待现场,代表与选民代表们面对面交流,气氛和谐融洽。代表们认真倾听选民的意见和呼声,对选民提出的社区环境建设、道路交通和农村旧房改造等相关方面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交流,并将需要转交政府部门办理的问题认真记录。
  近年来,玉祁代表组充分利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曙光村、蓉湖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在参与社会建设、社会管理和社会事务中的作用。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在街道第一、二两个选区召开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报告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督促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洛人、许振东、曹树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