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双定”视察活动注重“三个结合”

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保障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质量和实效,根据梁溪区人大部署要求,去年以来,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先后和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开展了以水环境治理为主题的“双定”视察活动,在视察中注重做到“三个结合”,提高了“双定”工作的实效。
  一、把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和“双定”工作结合起来。在每年6月、12月集中开展的两次代表进选区联系选民的活动中,要求选区内有重点治理河道的代表带着任务进选区,认真听取社区和居民对河道治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员、居民代表一起赴河道实地查看河道现状和治理成效,为“双定”视察活动和提交代表建议提前积累素材、做好准备。
  二、把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和“双定”工作结合起来。在去年底的会前集中视察活动中,我们组织代表集中视察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把河水环境治理的成效作为视察重点,对辖区内的诸家桥浜、翠园浜、张巷浜、鳝尾巴浜、盛新桥浜等重点河道进行视察调研,并在人大一届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对翠园浜进行科学整治的建议》《关于对整治后的河道加强长效管理工作的建议》2条建议。
  三、把经常性的跟踪问效和“双定”工作结合起来。为了确保代表随时了解辖区内河道整治工作情况,安排5位代表加入了金星街道河长制工作群,从而使代表能对整个梁溪区的所有河道每天的现状、开展的各项河道治理行动、黑臭河道治理的进展、各级领导的指示要求等清清楚楚,并能随时把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街道和区水利局,据统计,近两年来,金星街道人大代表组的代表先后向区水利局、街道提出水环境治理的意见和建议有15条。  (梁溪区金星街道人大工委   周景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