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积极落实民生实事 提升人民群幸福感

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民生实事项目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洛社镇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洛社镇人大在去年首次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抓实“项目征集初定、项目审议票决、项目实施监督”三个环节,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促使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得更好、更实,造福于民。
  去年9月中旬,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过多种渠道征求意见,公开征集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广泛倾听百姓的需求和愿望,并初步筛选出候选项目。既有补齐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短板的项目,也有教育、养老、城区功能提升等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项目,充分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品质生活的新需求。
  今年1月5日,在洛社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各代表小组分组审议人大主席团提出的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候选项目,并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由全体代表投票表决确定。“各位代表,根据计票结果和本次会议票决办法的规定,现在我宣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污水处理提标工程、畅流活水工程、农村道路提升工程、教育设施提升工程、就业富民工程、安置小区配套工程、停车泊位建设工程、居家养老建设工程、农贸市场创优工程十个项目当选为政府实施的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大会主持人话音刚落,会场上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人大代表票决制进一步强化了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职能。通过票决选出的民生实事项目,更接地气、更得人心。
  对于接下来的项目实施监督环节,洛社镇人大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今年监督工作重点,及时跟踪督查,确保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6月12日,镇人大与镇政府及规划建设科、工程科、城管科、水利站、民政科、教育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2019年镇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了督办。督办组对2019年洛社镇政府为民办10件实事中的6个项目:畅流活水工程中荣成纸业排涝站改建、华圻线农村道路提升工程、杨市农贸市场改建、停车泊位建设工程、杨市中心小学改建、梅泾养老服务站建设等进行现场视察。每到一处,督办组都会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力求全面掌握这些民生项目的落实情况。荣成纸业排涝站、华圻线农村道路提升等项目均达到时序进度要求,总体进展顺利。
  同时督办组要求,要加强项目质量和安全管理,对所有为民办实事工程根据工作进展程度进行调度,倒排工期,抓紧实施,确保在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各项目标,取信于民,同时也为建设“锡西中心镇”提供有力保障。下一阶段,镇人大将会在年底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视察全镇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紧盯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每一个环节,让民生实事项目从确定、落实到最终“开花结果”的过程更顺应民心、造福民生。  (洛社镇人大  洛人、钱雨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