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突出“四大重点”全力以赴助推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惠山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城市安全集中整治“19+1”专项整治方案,全力助推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通过区镇人大联动方式加大对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助推政府严厉打击非法加油车船,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开展了对应急管理局局长的述职评议,进行满意度测评,提出评议意见。
  下一阶段,区人大常委会将突出四方面重点,全力以赴助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工作评议、述职评议、视察调研等多种监督方式,推动全区构筑各部门执法联动、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安全格局;二是初审2020年财政预算时,听取应急管理等部门预算编制情况报告,确保安全生产管理经费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对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尤其是企业家人大代表的安全生产教育,引导他们深入全面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在生产和生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组织人大代表通过主题实践活动、专题视察调研活动等,为惠山区安全生产工作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惠山区人大办  陈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