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植根杏林造福桑梓 为民代言不负韶华

——记惠山区人大代表惠丽红

时间:2019-11-25 1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自1990年踏上工作岗位,转眼近三十个年头,出身平凡的我从事着世上最不平凡的事业,冥冥之中总是能感觉到幸福女神的眷顾;虽说事业上没有特别精彩的鲜花和掌声,但也时常有过微笑和成功的喜悦。记得那是2012年2月,幸运的光环再次笼罩我,“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如阳光般为我的成长道路再一次铺就基石,指引光明!我快乐,我激动,我雀跃,我鼓舞;同时,我也陷入了沉思和遐想……
  初识人大代表,不过是儿时朦胧的记忆。每逢选举,墙上用石灰水刷白了,写上“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大人们聚集到一起,将一张张纸片投入到标着“选举箱”字样的红色箱子里,激动、快乐、期待之情溢于言表,而我只是觉得热闹、好玩,“人大代表”只是一个陌生的名词。父亲告诉我,人大代表是老百姓的眼睛、耳朵和嘴巴,但我似懂非懂。又识人大代表,已然是初中的政治课,我知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人民代表大会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老师说,人大代表好比一个挑夫,一头挑着党和政府的殷切嘱托,一头挑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切厚望,而那时的我,似乎已经开始理解“人大代表”这四个字所蕴含的深远意义。而如今再识人大代表,我已经是其中光荣的一员,每次看着庄严地国徽、鲜红的代表证,翻阅沉甸甸的大会报告,我忽然由兴奋转而更为紧张,我真真感觉到了肩上担子的沉重。此时的我才真正明白,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不仅是待遇,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奉献。从当选那刻起,我全情投入,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各级人大的决议、决定以及人大工作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同时更加模范地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在工作和社会活动中积极推动宪法和法律法规及人大决议、决定的贯彻实施。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我仿佛感觉到自己的专业素养在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灵魂在不断地纯粹、升华。
  成为一名人大代表,我的人生仿佛翻开了全新的篇章,走进庄严的会议大厅,心中升起的那种神圣的使命感,不由得促使我把誓言深深铭记在心。民生是国之根本,只有与人民休戚与共,才能带领群众披荆斩棘。我生于农村,工作在基层,与人民群众有着与生俱来的亲情。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一张张信任的选票和无数双期待的眼睛,那些血脉相通、心手相连的群众,他们的信任,他们的喜忧,就是无声的责任和使命。每一次走进工厂,走入田间,走向街头,一次次调研,一番番交心,我知道只有同选民之间保持密切联系,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选民、为人民服务;只有及时反映人民心声,及时反馈落实才能不负重托;只有身体力行,把每一件事做好,才能不辱使命;只有与人民水乳交融,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的名称!一方面我深入走访群众,汇总选民意见,结合实地考察、调研,先后提出了“锡澄高速与金惠路交叉处增设人行道与机动车道、金惠路隔离带的建议”、“春惠路与长宁路、古庄路十字路口设置信号灯的建议”,督促后续落实,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也算是为人民办了实事,尽了绵薄之力。另一方面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卫生工作者,我时刻保持一颗积极的上进心,时刻保持一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警示之情。通过不断地分析、讨论,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关于加快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为我所挚爱的、愿意为此付出一生的基层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生命如钢,在每一次绚丽的淬火中变得更加坚硬,事业在每一次风雨后如青松翠柏更加动人。人生的荣誉,只有先甘于无怨无悔的付出,才能获得,转而升华。人民没有忘记我,党和政府肯定我,从第三届后,我又于2017年再次光荣当选区第四届人大代表,于2014年获得“惠山区优秀人大代表”称号,2016年再次获选。那种喜悦自豪,以及随之而来的责任感、使命感,每每想起,不禁热血澎湃,心潮涌动,并充满了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反映广大群众心声,特别是民生民计问题,及时向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新的社会环境下努力工作、认真履职,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毕生,为人大代表这一神圣的职务工作增光添彩。  (惠山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