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调研《江苏省社区矫正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年初既定安排,近日,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组织普法宣传组的部分人大代表赴黄巷街道司法所及部分社区对《江苏省社区矫正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通过与矫正对象面对面的交流、查阅台账资料、与工作人员的座谈,详细了解了街道及社区在贯彻执行《江苏省社区矫正工作条例》的特色做法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困难。
  面对经费保障不到位、队伍力量不到位、执法权威不到位及法律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各代表纷纷提出有效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经费保障,切实提高社工待遇,稳定社工队伍,保证社区矫正工作正常开展;二是要充实工作力量,按照编制配足员额,通过招录、选调和退役军人安置、聘用专职社工等途径,力争区司法局、街道司法所编制配齐;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统一协调的社区矫正人员接收、管理、考核、奖惩、解除矫正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制度,以制度保障公检法司等机构,在社区矫正过程中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平安梁溪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  周宣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