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通江街道工委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

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使人大代表全面了解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近期,梁溪区人大通江街道工委围绕推动经济转型、城市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
  高度重视精细筹划。在接到区人大常委会通知要求后,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立即筹划展开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与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的沟通协调,明确活动主题和相关要求,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活动时间,有效确保代表活动参与率达到100%。各社区利用宣传栏张贴《关于组织开展梁溪区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的通知》,利用微信群、网格小组告知群众活动安排,邀请群众积极主动参加活动,鼓励群众多提宝贵意见,取得良好效果。
  严密组织听取民意。活动采取走访、座谈、视察等多样方法,全面听取选民群众对本地区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真正做到人大代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居民群众提出所住勤俭新村是老小区,存在停车位少、监控老旧、想安装电梯等问题时,代表们当即与社区工作人员和选民代表一同前往现场实地查看实情,了解掌握问题底数。
  共同探讨深入交流。活动中,对一些选民集中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与选民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家住广晟苑的龚老伯、朱老伯同时提出,小区电梯智能化不够,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还会影响电梯寿命危及安全,张健代表围绕电梯的使用、维护、保养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建议社区统计好相关需求,用好政策依据,积极推进电梯智能化改造。还有居民普遍提到小区绿化、道路安全、车站形象、公共交通等方面的问题,代表们在听取社区相关情况介绍后,一边结合自身的工作向居民介绍相关的政策和规划,一边与居民共同探讨了解问题根源和主要症结,为收集形成意见建议打下好的基础。  (梁溪区人大通江街道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