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心系身边的每一个“她”

——记人大代表张世萍

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张世萍,江苏南通人,20多年前从家乡来到无锡,开始了她在第二故乡就业创业的美丽征程。从一名打工者到一个充满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家,从一名普通的新市民妇女到服务帮助新市民妇女的引领人,从一名普通群众到一名履职尽责的人大代表,张世萍凭着认真、勇敢与坚毅,成就了她的事业梦想;凭着爱心、真诚和执着,为社区民生事业建言献策,为地区建设和发展积极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为人大代表的她,张世萍心系新市民妇女工作,千方百计地为妇女排忧解难,经常性地开展妇情民意征集调研活动,为新市民妇女利益诉求发声,助力女性的成长与发展。前不久,在她的路易皇家建材馆内成立了梁溪区第一个妇女微家——萍聚缘妇女微家。微家通过教育培训、妇女维权、创业助推、公益服务等丰富活动,将服务及活动延伸到新市民妇女工作、生活的最小单元,团结引领新市民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张世萍还在萍聚缘妇女微家里组织了一场“古风绣韵齐贺国庆、七十华诞焕彩神州”的非遗宣传展示交流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微精绣老师手把手教授大家刺绣方法,参与者都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心仪的刺绣作品。现场还邀请了传统非遗文化的剪纸老师,老师手中诞生的作品栩栩如生,为活动送来了独特的祝福。整场活动让新市民姐妹们体验了不一样古风神韵,激发起她们的爱国热情,她们还都在便签纸上留下了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祝福,并将这些祝福贴上了祝福墙。
  张世萍的辛勤付出在新市民妇女中起了非常突出的带头和表率作用,在她的影响下,凝聚和团结了一大批妇女骨干力量,为新市民妇女服务管理和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添砖加瓦,她所主持的新市民妇女联谊会也成为了新市民妇女在无锡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温馨家园。  (梁溪区人大广瑞路街道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