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代表南闸小组开展定向视察活动

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初,经江阴市人大常委会研究确定,江阴市人大代表南闸小组定向联系视察市交通运输局,并协商确定铁路枢纽中心建设为视察议题。近日,江阴市人大代表南闸小组组织全体代表对铁路枢纽中心建设情况开展定向视察活动。代表们现场视察了江阴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站选址位置和大桥南路拟改造路段,详细了解江阴铁路规划概况和综合枢纽站区规划方案。
  在视察座谈会上,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就铁路枢纽站线规划建设推进情况作了重点汇报,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分别就火车站地区规划、大桥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及枢纽站(含北广场)规划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座谈评议中,代表们对铁路枢纽中心建设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快枢纽中心配套道路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加快紫金路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这次代表小组定向视察以铁路枢纽中心建设为议题,很有针对性和重要意义。面对迈入高铁时代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江阴要紧紧抓住并加快城市高质量建设,积极规划建设铁路枢纽中心这一牛鼻子工程。人大代表将继续关注好我市铁路枢纽中心建设工作,推动枢纽中心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建设。
  视察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江阴枢纽站的规划建设工作,打造集铁路、公路和市域轨道等交通形式于一体的枢纽中心,并以此为契机打造南部新城,建设绿色城南门户;要完善铁路枢纽中心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建设,加速推动南闸街道融入中心城区的步伐,有效发挥南闸街道作为城市副中心的优势功能。  (李星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