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人大代表心系百姓 助力社区安全督查

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助理“城市安全集中整治攻坚战”专项行动开展,近期,梁溪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20余人进社区,配合街道安全检查组对各社区内农贸市场、超市、商店、学校、企业、建筑工地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此次安全督查采用分组形式,将人大代表以社区为单位编入检查组,从11月12日到11月20日连续多次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主要是按照《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采用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详细检查了各场所内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报警器是否安装、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尤其是餐饮店内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对存在经营不规范、消防不达标等问题的商户、企业,现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代表们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安全大检查,对各安全监管部门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初步了解了街道区域内的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提升了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还发挥了代表的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长期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梁溪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