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为打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徐一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和全

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依法履职尽责,突出对《安全生产法》《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推动法律法规更加有效实施;加强地方立法,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供给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对安全生产的监督力度,用更加刚性的监督,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对安全生产的新期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引导代表带头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争当安全生产的先锋和表率,同时组织代表积极参与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中来,更好地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根基,及时把安全隐患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机关各项制度规定,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大力倡导安全文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维护全市安全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