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9-11-29 14: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7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理论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以及市、区人大工作研究会的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理论研讨会的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论文的评选结果。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优秀调研报告24篇,其中优秀奖17篇,鼓励奖7篇;共评出优秀论文29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3篇。 8名人大工作者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蓉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的认识和探索,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自信。要重视人大工作研究,加强系统性前瞻性理论研究和对策性实用性工作研究,形成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并注重成果运用;要围绕新任务新要求,在总结提炼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勇于破解难题,推动人大制度更加成熟;要加强人大研究工作的宣传,扩大研究成果的影响。
  黄蓉华指出,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的时代意义和使命担当,更加珍惜深化人大领域改革发展的时代机遇,切实把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引向深入,为促进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