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11-29 14: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无锡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初步审查结果的汇报;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加强预算审查监督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责,是人大管好人民 “钱袋子”的重要抓手。 徐一平指出,2020年市本级预算方案突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民生热点,突出绩效管理和政策拓展,增强了资金支出的目的性和有效性。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最新要求,高质高效完成预算修改,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确保事关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事业的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不减;要多措并举强化预算管理,不断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了《关于加强老旧电梯安全监管的议案》,市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徐一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老旧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与城市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相结合、与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进一步抓好议案办理,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法治思维,积极开展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调研,着力提高电梯安全监管法治化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大力支持、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根据计划安排,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于12月上旬召开,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决定有关人事任免。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