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锡调研

李小敏看望吴恒徐延豪张洪贺一行

时间:2019-12-04 18: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日-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徐延豪,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洪贺等一行来锡,围绕推动修改《科技进步法》,就区域创新发展有关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调研组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副市长王进健、高亚光陪同调研。
  近年来,无锡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依托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先后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构建富有活力的区域创新体系,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无锡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子。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自主创新、技术研发等情况,并召集相关企业、研发机构、高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征求对修改《科技进步法》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实践业绩表示充分肯定。吴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在修改《科技进步法》的过程中,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贯穿于修法全过程。他表示,调研组将全面吸收无锡创新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认真梳理研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好法律修改工作,以更好地回应新要求、应对新挑战,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