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时间:2019-12-09 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5日—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联组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朱民阳、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朱爱勋,副市长刘霞、高亚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会议认为,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作出《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持续向好,议案决议贯彻执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涉及面广、系统性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村庄编制规划,注重顶层设计,坚持高起点、科学化、分步骤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紧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难点,突出抓好影响村民居住环境的各项顽疾,努力化解各类制约因素,加快改善农村整体面貌;要着眼长远,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推动议案决议实施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长治久洁、体现特色。
  《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提出两年来,市政府从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协调推进解决机动车停车难问题,议案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机动车停车管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针对仍然存在的停车难与乱问题,高标准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地;要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情况,加强研究,分类施策;要突出综合治理,提高公交分担率,提升智慧管理平台功能,有效缓解热点地区停车难矛盾;要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既满足群众停车需要,又能依法有序停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举行了宪法宣誓。(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