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6日下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黄蓉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接着带头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8名正科职以上党员干部和支部委员对照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就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查找践行初心使命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作了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检视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不留情面,有的还结合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指出存在问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会上,党支部书记还代表支部班子进行述职,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坚持不懈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硬化措施。针对检视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列出问题清单、细化目标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有的放矢地加以改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立行立改、边整边改,通过对标销号,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12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民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进行述职,听取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支部10名县处级党员干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检视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针对10位同志的对照检视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真诚地提出意见。会上还组织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大家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政治体检,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要对照问题清单和党员们提出的批评意见,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党建对人大工作的引领,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人大工作开拓创新,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二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