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助推辖区网格化工作

时间:2019-12-11 1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街道网格化工作专题调研活动。代表们实地视察了9月刚建成的全要素网格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各级网格的人员组成、运行机制、经费保障和工作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辖区网格化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代表们认为网格化管理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要想真正打牢基础,要从多方面入手。一是要全面加强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基层网格员奖惩激励机制,强化对网格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和联系服务群众水平。二是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信息平台功能的聚合,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实效。三是要加强人财物各项保障,强化部门联动,特别是与派出所“网格+警格”的业务融合,增进与辖区单位的协同互动,确保把网格化工作抓出成效。四是要调动群众力量,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广泛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群众对社会治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使群众真正成为网格化社会治理的主力军。  (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  陈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