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金匮街道工委:“三个扎实”力促联系选民实效

时间:2019-12-11 1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梁溪区人大金匮街道工委根据做好区人大一届五次会议准备各项工作的有关要求,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先后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召集社区联络站负责人进行会议部署,明确活动主题和相关要求,力促人大代表更好倾听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努力确保活动实效。
  扎实做好走访联系选民活动。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逐一确定每名代表参与活动的时间、方式,有效确保代表参与率。积极发挥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功能,配合做好人大代表走访联系记录、问题汇总梳理等各项保障工作。此次活动,共收集小区治理、环境卫生、车库安全、日常出行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近30条。
  扎实组织代表履职评议活动。根据区人大有关年度要完成40%的代表回选区述职的工作要求,街道人大工委精心组织75选区4名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汇报履行代表职务情况,回答选民对代表工作和活动情况的询问并进行评议,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督促代表发扬成绩,整改不足。此次评议活动,各位代表履职测评满意度均达到95%以上。
  扎实推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针对选区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街道人大工委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分析。对属于街道层面办理的23个问题,及时召集街道分管领导、部门、社区负责人和选区人大代表一起,进行实地视察调研,现场对能够即时整改解决和需要协调办理的意见建议,均责任到部门单位,提出完成时限。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全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  (梁溪区人大金匮街道工委  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