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推进“放管服”改革 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无锡市人大代表新吴区第一、第二小组视察区行政审批工作

时间:2019-12-11 19: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一直是行政审批工作目标。近日,无锡市人大代表新吴区第一、第二小组开展活动,视察新吴区行政审批工作进展情况。
  代表们先后来到硕放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新吴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及新吴区行政审批中心,仔细了解办事流程、办理时限、设备运行等情况,亲身感受互联网+政务服务查询平台使用,征求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对新吴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办事难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特别是主动担当作为,妥善解决群众“揪心事”,开通“项目审批直通车”等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一是打通平台壁垒。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完全融合,让政务服务数据尤其是跨部门的数据能够汇聚和共享,实现全程“网上办”,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二是强化监管体系。建立审批和监管信息推送互通渠道,同时加强审批后的监督检查工作,有效促进市场发展的稳定与融合。三是优化服务举措。坚持“为民全盘想”“为民提前办”,以群众的满意度为落脚点来做实、做优、做强审批服务工作,着力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四是争取国家级开发区的赋权到位。积极推进各部门承接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事项,探索“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创新举措提高审批效率与便利度。  (新吴区人大  孙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