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一届人大上马墩街道代表小组的代表述职率已达70%

时间:2019-12-11 19: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周晓红代表,请你向我们通报一下今年以来街道民生工作的成效。”“梁溪区一届人大还剩两年时间了,请问周晓红代表,你还将为我们选民做哪些实事?”12月3日上午,上马墩街道简新社区和街道机关的30名选民,在聆听了梁溪区人大代表、上马墩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晓红的述职报告后,当面向她提出了上述两个问题,她一一作了回答,选民对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为满意率100%。
  去年以来,梁溪区人大上马墩街道工委根据《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增强区人大代表履职实效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要“向原选区选民报告联系群众、执行代表职务情况,回答询问,接受评议,在每届任期内至少向原选区选民述职1次”的规定,到目前为止,共组织10名区人大代表中的7名向选民述职,平均满意率为95%。对其他3名以及在补选中新当选的2名区人大代表的述职评议工作,将在明后两年内完成。
  自2016年5月选举产生梁溪区一届人大以来,上马墩街道工委创新履职、开拓进取,除了组织人大代表监督、推进“一府两院”相关部门的重点工作之外,始终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服务群众的工作准则,通过督办代表建议案和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解决了一大批重大民生问题:疏通老新村下水道,将塔影苑社区的12户居民“蜗居”了10多年的危房纳入拆迁改造,解决了春晖、塔二社区的直供水改造问题,翻建危桥邓周桥和修缮社区破损路面,解决了10多年来困扰简新社区干部和1500多户居民的6个车库用电“商改民”问题,以及对辖区100名困难群众实施了医疗救助等等,辖区居民群众对街道人大工作以及代表履职成效的知晓度和美誉度日益攀升。“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这是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周晓红如是说。  (梁溪区人大上马墩街道工委  冯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