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排水达标区建设情况

时间:2019-12-11 19: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了我区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无锡惠山水处理有限公司、堰桥街道排水达标区祥育苑地块等建设情况,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排水达标区建设情况的汇报。
  自太湖水危机以来,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生活污水治理,先后实施了生活污水管网主体工程、排水达标区创建、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全区已累计建成各类生活污水管网1200余公里,配套提升泵站39座,完成537个自然村的接管工作,排水系统不断完善,生活污水治理率不断提高。对已建成的污水管网形成养护机制,及时排查修复问题,实现了生活污水管网的提质增效。经多年努力,我区河道水质有了明显提升,劣V类水体较2008年相比降低了51%。
  为进一步深化我区排水达标区建设,会议建议要按照《惠山区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方案(2016—2020年)》要求,加快在建片区推进进度、完工片区报验进度,确保排水达标区建设按既定时序完工;要严把排水达标区建设质量,完善设施管养机制,落实各级监管职责,确保设施稳定高效运行,不断提升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效能;要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造任务,对已改造完成的污水处理厂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平稳有效运行,为改善我区水环境质量、打造绿色发展生态区发挥应有的作用。  (虞紫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