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做好答卷人 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向选民述职接受评议

——梁溪区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时间:2019-12-11 19: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代表密切联系选民,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近期,梁溪区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10位梁溪区人大代表(山北组)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述职活动在全街道7个选区分别开展,按照代表述职、选民询问、代表解答、民主测评依次进行。述职评议会上,人大代表们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地将自己自2016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自身学法守法、参加代表活动、履行职责、联系选民、为民办实事等情况分别向原选区选民进行述职,并接受选民的评议和监督。询问环节中,选民踊跃发言,对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安全生产、联系服务群众、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选民评议,10位代表均以超过95%的满意度通过了测评。
  “向选民述职是群众对人大代表的一次特殊考试,人大代表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人。去年和今年两年时间,我们已经组织18位代表回原选区向选民述职,接受评议,述职率达到78%。”梁溪区山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任加华说。
  本次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形象,加强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监督职能,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进一步规范了人大工作,助推了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梁溪区山北街道人大工委 陈晓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